Friday, March 26, 2010

问时间 - 我的天空 我的未来?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这世上会有50%的人都成为伟人。。。

这句话我喜欢。
因为,
或许可以阻止一些不必要的误会
或许可以不用制造那些麻烦
或许有些人可以选择不结婚
或许现在就不用离婚。。。

在我身边
或许有些亲朋戚友需要让时光倒流来改变他们的一生
例如:
如果我不跟他吵架,我们现在还是好朋友
如果我的脾气没那么暴躁,我现在会有很多朋友
如果我没那么小心眼,我现在会活得很开心
如果我知道他是那种人的话,我也不会落到今天这个下场
如果那年我没做错事的话,我不会酱年轻就变成两个孩子的妈了
如果。。。

最近,我也开始喜欢上了‘如果’。。。

如果我从小就住在大城市,
或许我会在一间像样的音乐补习中心学琴

如果我小时候的音乐补习中心没一直帮我换老师的话,
我也不会到四年级才考第一级的钢琴

如果我没有四年级才考第一级的话,
或许我中学毕业前就能考到第八级

如果我的钢琴老师让我弹些名人的歌而不只是弹考试歌的话,
或许现在我什么古典乐都会弹

如果我进MMU后还继续学琴的话,
或许我现在已经考了diploma

如果我不停学那个一年半的话。。。

也或者
如果我读MMU的话。。。

很多事都会变得不一样了。

真羡慕那些小孩
他们有好的环境
弹起音乐来真的是不一样
那种不被束缚的音乐
尤其是西方国家小孩
思想不像东方人
他们比较开放
想象力也比较丰富
情感也容易发挥在音乐上
不像东方人的‘死板板’

另一方面,

如果我从小就住在大城市,
或许我会知道世界上有个乐器叫‘大提琴’

如果我从小就学大提琴的话,
我现在也不会是个菜鸟

如果我现在可以拉的很好的话,
或许我已经在MPYO演奏了
也或许我已在国外深造。。。

现在
我想拉好大提琴
所以把大提琴换成主要乐器
钢琴第二

因为我对钢琴
少许有些失望
甚至是没信心

大提琴也是
常问自己:
可以在3年内考到第七级,
然后顺利毕业吗?
傻傻的拉了两年的大提琴
到头来发现方法是错的
自己还是个初学者
难免会有些打击。。。

哎。。。
多么希望《守护甜心》里的‘亚梦’
可以帮我净化我的‘坏蛋’
让我拾回信心

我的家人
我的老师
我的朋友
给了我不同的意见

我爸
跟我站在同一国的
希望我专大提琴
因为大提琴冷门
至少还有进乐团希望

至于我妈
希望我专钢琴
然后当个钢琴老师
因为钢琴很吃香
就算有再多的老师
也不怕没有学生

而我现在的钢琴老师
当然希望我继续专钢琴啦!
还说什么大提琴没什么希望
要嘛也早个十年开始学就不一样
听了超~~~不爽!
@#$%^&*&^%$#@...

反倒是我大提琴老师没什么意见
我自己的选择
我开心就好
哈哈~



我烦恼
我的将来
会是怎样的一片天空呢?

3 comments:

  1. 这样已经很好咯 至少你还是再继续学着 两样都放100%去学吧 加油 *如果*可以发生在我身上 我会想我家人让我学钢琴。。。==

    ReplyDelete
  2. 加油啦~
    反正不管是什么
    你都可以做好的嘛~
    不想说什么“你已经比很多人幸福”这种话
    只想讲“别人。。也走不了你的人生”
    永远支持你啦!

    ReplyDelete
  3. ahahaha ~ muacks xzb ~ F3
    thx ya u 2 ^^
    GAMBATEH ROARRRRRRRRRRRRR !!!!!! F5

    ReplyDelete